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三十一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(二十七)  (二十八)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



鹿晗、白敬亭side【分离两周】


    自从城里的居民开始帮忙,建河堤的队伍就越来越壮大了,从一开始的十几个人,发展到现在已经上了三位数了。这建造速度更不必说,众人拾柴火焰高嘛,想当初鹿晗和白敬亭累死累活干了三天,连一层沙袋都没码起来,而现在短短一周,这简易河堤就已经基本竣工了。


    随着最后一个沙袋被码好,在一旁围观的男女老少不由得欢呼起来。白敬亭抹了一把额前的汗,对着正在一边儿掸衣服的鹿晗说:“真不错,没想到咱这堤坝还真能按期完工。”


    鹿晗没抬头,直接道:“是啊,本来我以为就咱俩忙活这个了,都不抱希望了。”


    白敬亭打趣道:“难不成是咱们的努力唤醒了他们的良知?”


    说完,两人都“噗嗤”地笑出声。


    正笑着,鹿晗感觉袖子被拉住了,低头一看,只见一个扎着羊角辫儿的小姑娘正拽着他的袖子,水汪汪的大眼睛正对着他扑闪。


    鹿晗感觉心都要化了,连忙蹲下来问:“小姑娘,找我什么事儿啊?”


    “大哥哥,这个送你。”说完,小女孩直接上手,把一个东西别进了鹿晗的头发里。然后看了看自己的“杰作”,笑着跑开了,一边跑还一边喊,“大哥哥,谢谢你们帮我们修河堤!”


    “这小姑娘倒是挺会来事儿的。”鹿晗笑了笑站起身,一扭头就看见白敬亭憋笑憋得浑身哆嗦。


    “不是,你嘛呢?有什么好笑的?”鹿晗奇怪道。


    “二哥……这花,挺适合你的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看白敬亭笑得前仰后合的,鹿晗伸手在头上摸了一把,把插在头发里的东西拿了下来,摊开手一看,一朵小粉花静静地躺在手心里。


    于是,鹿晗炸了:“我一个纯爷们儿,为什么送我花儿啊?


    白敬亭笑得眼泪都快下来了,还不忘打趣他:“因为二哥你‘貌美如花’啊!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“白!敬!亭!你是不是皮痒了!”

 
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感应,堤坝修好的第二天就开始阴天,整整阴了三天。天沉得跟随时都能掉下来似的,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水汽,连带着城里的小孩子都开始打蔫儿了。


    终于,在第三天夜里,随着炸裂的响雷,瓢泼大雨倾泻而下。


    早上出门的时候,被雨水泡了一夜的路已经可以踩出鞋印来了。


    白敬亭看了看窗外快能连成线的雨滴,对鹿晗道:“二哥,我看这场雨没个一星期下不完啊。”


    鹿晗点点头:“估计离能验证你想法的时候不远了。”

 


    雨一下就是五天,这五天里,雨势完全没有减小,城边的河水也随着降雨变得越来越多,越来越急。鹿晗和白敬亭觉得时机到了,便来到官府,提议和老县令一起去河边看看。


    三人身着蓑衣来到河边,只见湍急的河水已经高出了原本的河岸,如果不是有沙袋挡着,现在大概已经淹进城了。


    “我们去河中央的石头看看吧。”鹿晗说完,一手一个,抱着两人腾空而起。


    三人从半空中向下望去,只见河水像猛兽一样咆哮着奔腾向前,气势磅礴。河中巨石仿佛一片飘落在河面上的落叶一样,好像下一秒就会被吞噬殆尽。然而让他们惊奇的是,凶猛的河水就像躲避着巨石一样,在巨石面前自动分开,绕过巨石后再聚拢,非但没有吞噬它,反而为它圈出一片与世隔绝的净土。


    “这……这简直就是神迹啊!”老县令一辈子也算见多识广了,却也只能对眼前所见连连称奇。


    “看,我说的没错吧!”白敬亭骄傲地扬了扬下巴。


    “好好!等雨停了,我就给皇上写奏折,告诉他城隍庙的选址。”老县令见烦恼了这么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,笑得满脸褶子。



评论(3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