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十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#我感觉……我需要个锅盖【逃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



    带着火的箭一沾上车,木质的车厢就被点着了一块儿,好在今天阴天,估计是憋着一场雨呢,空气湿度挺大,好歹让火蔓延的速度慢了点儿。易烊千玺从包袱里掏出一件衣服,使劲拍打着火苗。


    “卧!这帮孙子是把所有箭都点上火了吧!所以刚才没动静是跟那儿升火的吗?”大张伟的叫骂声从前面传来,紧接着又有箭射中了车厢,易烊千玺咬了咬牙,把车里的东西拾掇拾掇装在包袱里,背起来钻出马车。


    “大哥,我们上马逃吧。他们的箭有很多,点火我们扑不过来的。我们上马,车厢即使着火了也可以挡一阵子。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没问题,可是我没骑过马呀?算了都到这份儿上了,咱就硬着头皮上吧。”说着,大张伟拽住缰绳,对千玺说:“玺玺玺你先上去,我垫后。”


    易烊千玺点了点头,伸出手使劲扒住马屁股,一点儿一点儿往上爬。马本来就来回乱跑,这下感觉有东西要往它身上爬,甩得更欢了。易烊千玺发着烧,双手没多大的劲儿,险些抓不住直接摔下马去,还好大张伟在后边往上托他一把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一只手使劲稳住了身子,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马背,放柔声音对马说:“你不要害怕,我们并不想伤害你。我们现在需要赶快到另一个地方去,只有你能帮我们了,所以我们不会害你的,不要怕,好吗?”


    马好像听懂了他的话,果真不再乱甩了,只是一门心思地往前狂奔。易烊千玺又在大张伟的帮助下,终于爬上了马背。


    “大哥,你快上来。”千玺坐稳了,赶紧回身朝大张伟伸出手,让他也快点爬上来。


    “哎哟喂你别管我,自己抓稳了!”大张伟说着也模仿着自家五弟的动作,伸手抱住马屁股。


    正在这时,一支箭从斜后方射了过来,好巧不巧擦着马鼻子飞过去,扎在了另一边。这下马是彻底惊了,直接一扬蹄子把大张伟掀了下去。


    “大哥!”千玺一看自家大哥落马,眼圈直接红了,伸手就要拉缰绳。


    “别别别!别管我,往前跑!”大张伟把嗓子都喊破音了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使劲咬着嘴唇,不让自己哭出声,两只手攥着缰绳,攥得关节发白。


    一定要快点赶到篱国,想办法把爸和大哥救出来!


 

    又跑出去一段路,易烊千玺依然不敢减慢速度。前不久连着马匹和车厢的绳子终于被火烧断了,没了可以挡箭的马车,现在易烊千玺等于直接暴露在敌人的视线中,但奇怪的是,没有一支箭再朝他飞来。不过他现在顾不得那么多了,脑海中全都是各种如何逃脱的念头。


    可是,那帮人既然能甩开他三哥追上来,那单凭他一个人肯定是逃不脱的。


    怎么办?


    “轰隆——”天空炸开一道惊雷,紧接着,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,没一会儿就把易烊千玺淋透了。


    不过,让他庆幸的是,雨一下起来,他们那种着火的箭就用不了了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刚松了口气,就听见后方响起了破空的声音,一把箭直直插入了他的右肩。


    “啊!!”千玺惨叫一声,摔下了马。


    ——不能晕过去!不能晕过去!


    易烊千玺疼得眼前直发黑,右手因为肩上的伤势根本抬不起来。只能用左手抓着前方的草一点一点往前爬。


    ——不能被他们抓回去,大哥和三哥拼命护着我逃跑,不能让他们的努力白费。


    这样想着,他把目光移向了不远处的悬崖。后面已经远远出来了马蹄声,追兵马上就要赶到了,千玺顾不得伤口因为他的动作撕扯着疼,手脚并用地往悬崖爬去。离悬崖还有两步距离了,可以听到悬崖下面有流水声。易烊千玺狠了狠心,翻身跳了下去。


    落水前,他隐约听到上面传来几个人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妈的!那小子跳下去了!”


    “怎么办?”


    “算了,水流这么急,估计也活不了了,回吧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随后,意识坠入了黑暗。
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