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十六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



鹿晗、白敬亭side【分离两天】


    从离开千玺跳崖的地方算起,他们已经连续赶了两天的路,这两天里他们片刻不停,轮流着赶车。生怕慢了一点,又被追兵追上。现在,他们两个终于快要到篱国了,因为现在被全国通缉,所以不可能从边关走了,只能从没有人把守的地方偷跑过去。


    鹿晗停了马车,招呼白敬亭下车:“小白,这就是大哥之前选的那座山,翻过它咱们就进入篱国国境了。”


    白敬亭应了一声,跟着下了马车,他没习过武,身体素质赶不上鹿晗,这两天真是把他折腾得够呛,没饭吃还睡不踏实,现在他又饿又困,还得爬山。


    鹿晗看自家四弟苦着一张脸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再坚持坚持,这山看上去是座野山,里面说不定有兔子、山鸡什么的,到时候哥给你猎几只来补补。”
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白敬亭一听可能有东西吃,眼睛瞬间开始放光,“二哥你说真的?”


    “你哥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?先走着!”


 

    这座山正如鹿晗所说的,是座野山,山上根本没有人工开凿的路,甚至连人走出来的小路都没有。鹿晗走在前面,一边走一边用剑砍断挡路的树枝,白敬亭紧随其后。走到半山腰的时候,两人总算找到一块相对比较平坦的地方,把乱石和杂草清理掉之后,勉强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。


    “小白,你先在这儿歇着,我上附近看看能不能猎到点儿什么。”


    “好,二哥你别走太远啊。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,没动物我就摘点儿果子回来了。”说完,鹿晗起身,向森林深处走去。


    白敬亭想了想,既然二哥去找吃的了,那自己就先把火生上吧。说完,白敬亭找了一些树枝,打算钻木取火。现在正值夏季,树林空气很潮湿,想生个火真是不容易,白敬亭使了半天劲儿,连个烟儿都没冒,正想站起来甩甩酸痛的胳膊,就感觉到身后有一股不属于人类的气息。


    一定是山里的野兽。白敬亭感觉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,现在鹿晗不在,火也没生好,他根本没有能力和野兽搏斗。


    怎么办?


    白敬亭还没有想出办法,就感觉身后的野兽突然加速向这边冲来,同时响起的还有鹿晗的声音:“小白,躲开!”


    白敬亭条件反射地往右边扑倒,他身体还没落地,就听到了破空声,随后响起了野兽的嚎叫。他摔在地上之后又因为惯性的关系,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,当他爬起来向原来的地方看去时,只见一只老虎趴在地上,背上插着一把剑,剑身刺穿了老虎的身躯,把他钉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“小白你没事吧!”鹿晗急急忙忙地冲了过来,检查他的伤势。白敬亭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胳膊和腿上都被地上的石子划出几道口子,好在伤口不深,只是往外渗血。


    “二哥,我没事,那老虎死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我那一剑应该刺穿了他的心脏。”鹿晗皱着眉,翻看着白敬亭的伤口。


    “二哥你别担心,这点儿小伤过两天就结痂了。”白敬亭笑了笑,把手抽了回来,“对了二哥,你逮到什么了?”


    “哦对,我逮了两只兔子,又摘了几个果子。”鹿晗用下巴指了指刚才他过来的方向,“我拿着东西回来就看见那老虎朝你扑过去,吓得我直接把东西扔那边儿了,早知道我就不摘那几个果子了。”


    白敬亭看着气呼呼的鹿晗,暗自摇头:“我又不是瓷娃娃,再说二哥你也不可能提前知道这山里有老虎啊。咱别在这儿纠结了,先生了火烤兔子吧,填饱肚子才是正事儿。”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