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十四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#五爷上线来给大家报个平安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



易烊千玺side【分离两天】
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易烊千玺睁开眼,发现自己没有泡在冰冷的河水中,身下是软软的草叶。试图用双手撑着坐起来,右肩顿时一阵剧痛,手一软摔回了地面。


    “右肩贯穿伤,全身上下还有多处淤伤,我劝你还是不要乱动比较好。”就在他摔得眼冒金星时,耳边响起了一个小孩的声音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转过头,看见一个大约七、八岁的小孩,穿着一件白色长衫,头发在后面束成一束,正抱着一大堆花花草草的站在一旁。


    “你是?”


    “我?我是救你的人,我今天本来只是去河边闲逛,结果就看你被河水冲了下来。”小孩说着,把怀里的东西放在一边,走过来撩起他的袖子,“那条河的水流很急的,你身上有好多淤伤,八成是在石头上撞的,真亏你能活下来。”


    “啊,谢谢你。可是你怎么一个人?你的父母呢?”


    小孩一边拿草药敷在他身上一边说:“我原本只是生长在这树林里的一株甘草,修行百年化为人形,所以没有父母。”


    易烊千玺听完他的话,满脸的不可置信:“所、所以你是……甘草精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植物修成人形只会发生在故事里……”


    “故事不都是源于生活的吗。”小孩在说话间就已经把他胳膊上的伤都敷好了药,又卷起了他的裤腿。


    “诶?这个……要不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
    “看你穿的衣服,你应该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吧?你会弄吗?”
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易烊千玺语塞。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,这种事情的确都轮不到他来,“那就多谢了。”


    “哼,我就知道,像你这种大少爷,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。”小孩虽然嘴上在抱怨,但是手里的动作一点都没慢下来,力道也控制得很好,没有让千玺觉得很疼。


    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    “我?”小孩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“我没有名字。”


    “诶?你没给自己取名字啊?”千玺又一次受到惊吓,一个一百多岁的……甘草精,居然都没有名字,“那,我给你取个名字吧?”


    “不要。”小孩说完,给千玺身上最后一块淤伤也敷好了药,拍拍手站了起来,“像我们这种修炼成人形的精怪,是要别人来取名字的,一旦我们接受了某人赋予我们的名字,便是承认那人是我们的主人了。像你这种小孩,想当我的主人还早了一百年呢!”

  

    “……明明自己也是小孩子。”千玺对他的最后一句话略为不满,小声嘀咕着。


    “我只是外表是小孩子,我已经一百多岁了!”小孩听到了他的自言自语,直接炸毛,“不要以为你小声说我就听不见了,我们精怪的耳朵很灵的!”


评论(9)
热度(24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