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二十七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



易烊千玺side【分离两周】


    易烊千玺心情郁闷地坐在湖边儿,用手薅着身边的草。这项训练已经开始四天了,然而他现在只能搓出来个水球,怎么都没法更进一步。


    为什么呢,他明明非常努力了。


    “不是说我很有天赋吗,小七是骗子。”千玺小声嘟囔着,手中不自觉地加重了力道。


    “喂喂喂住手!好疼啊!”从千玺手底下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。


    千玺被吓了一跳,连忙停手。然而他低头一看,除了被他揪出来的几根草以外,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“听错了?”小孩挠挠头,百思不得其解。


    “没听错,我就在这儿呢!”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这次真跳起来了,他转了一圈也没看见任何一个看起来像是能发出声音的生物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能动一下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动不了啊,还没修成人形呢。你刚才差点儿把我连根拔起来,你回到刚才坐着的地方就能看见我了。”


    千玺迟疑了一下,还是照着他说的回到刚才坐着的地方,果然看见一棵被拔出来一半的草,可怜兮兮地倒在地上。


    “啊,对不起啊,我马上把你埋回去!”说着,千玺赶忙挖开一个小坑,把它和其他几棵刚刚被他拔出来的草的根一起埋了进去。


   “谢谢你啊,没想到你是个好人类。”


    千玺诧异道:“咦,为什么这么说?在你看来,人类都很坏吗?”


    “我虽然没离开过这里,不过听出去过的同类说,人类高傲又贪婪,所以还是离他们远点比较好。”小草发现千玺的表情不太好,立马话锋一转,“不过你刚才的举动让我对人类有所改观啦,没准只是他们遇到了坏人类。”


    千玺表情缓和了些:“等你修成人形,我带你出去看看吧,你可以用自己的双眼看看人类到底是怎样的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个提议不错,不过我修成人形大概还要等很久吧。”


    小草说完,千玺也不知道应该接什么,于是一人一草就这样沉默起来。


    过了一阵子,小草突然想起了什么,问他:“对了,你刚才为什么好端端地要薅我们啊?”


    “呃……我是因为,修炼没有什么成果,心情不好,所以才……实在是对不起啊。”


    “哎呀没事没事,你这不是给我们又栽回来了嘛。”要是小草能动,估计能看到他像人类摆手一样甩甩叶子,“话说,你一个人类,修炼什么啊?”


    千玺只好把小七让他修炼的内容,以及自己修炼的方法告诉了它。


    小草听完,沉默了一阵,才缓缓道:“我觉得,你的方法完全错了。万事万物皆由自然而生,包括你们人类。只不过你们生来便有魂魄,而我们还得靠后天修炼。魂魄是和自然联系的枢纽,魂魄越是纯净的人,越容易和大自然发生共鸣,你应该就属于这种吧。”


    千玺急忙道:“那我应该怎么做?”


    “你们人类总是喜欢把自己放在掌控者的位置,妄图控制大自然中的一切,你知不知道你们这种想法错得有多离谱?万物皆有灵,你需要做的,只是把自己当做万物的一部分。你要操控水,就先让自己成为水;你要操控风,就先让自己成为风。你只有真心对待自然中的一草一木,它们才会心甘情愿地帮助你。”


    千玺听完最后一句话,觉得豁然开朗。或许这一草一木,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像对待朋友那样对待它们而已。


    “谢谢你!我知道该怎么办了!”说完,千玺直直向湖边跑去,跑到一半还回过身来喊,“我叫易烊千玺,你可以直接叫我千玺!”


    “喂喂喂,人类可以这么随便就报上名字吗!”小草知道他已经听不见了,只好自言自语,“不过这名字听上去不错啊……”

 


    隔天,小七去树林深处采药回来,想起了千玺还在修炼,就打算去看看他的进度。谁知他到了湖边后,完全没看见人。


    “这小子,是偷懒去了吗?”小七抱怨了一句,回身准备走。


    这时,他突然感觉到背后起了一阵风,还没等他有所反应,已经被袭来的水滴打成了落汤鸡。不远处的一棵树后弹出一个头,正是努力憋笑的千玺。


    “小七你……噗!哈哈哈哈哈!”易烊千玺还是破功了,“你现在的样子好逗啊!”


    “易!烊!千!玺!有本事你别跑!”小七追出去一段,结果被千玺以长腿优势逃掉了,只好气呼呼地停下来。


    “刚练了没两天,居然都学会捉弄我了!”小七抖了抖湿透的衣服,闷闷地说道,“不过真的,进步好快啊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