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五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



全员


    马车上,张家兄弟五个坐在马车里,对着摆在中间的剑和玉佩,沉默不语。


    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大张伟:“所以说,现在的情况就是皇后那一家子人想抓住咱们来逼咱爸妥协,咱们呢,肯定不能让他们抓住对不对,所以咱们得逃命。再多的咱爸也没跟我说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逃命?要是皇后的人手想抓我们,岚国的边关肯定不能放我们过去。”鹿晗面色凝重地问道。


    “所以说,咱们肯定不能大摇大摆的从官家的道儿走了。”大张伟说着,用手指在地图上从右下到左上画了一个弧线,“咱们只能从边关的南边这块儿绕过去,进入篱国。这块儿山多,皇后手下的人还没富裕到能把这整片山都监视着吧?只要咱们能逃出岚国,基本上小命儿就算保住了。”


    “篱国真的会帮咱们吗?”白敬亭蹙眉盯着张老爷子留下来的两样东西,“从来都没听说过咱爸和篱国的人有交情啊,就凭这两样儿东西,人家认账吗?”


    “认不认的单聊,就是篱国不认账,也不可能让岚国的人在他们的地盘儿上抓人吧?”张一山说完,往后一仰靠在了车厢上,“只要咱们到了篱国有官府的地儿,就不用担心会被抓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,岚国和篱国旗鼓相当,岚国要是说抓人就抓人,篱国岂不是很没面子?”白敬亭说完,面色有所缓和,“所以我们现在该担心的,就是怎么在皇后的人找到我们之前离开岚国。”


    “其实不用太担心。”一直没说话的易烊千玺用手指点了点地图,“京城在北,我们在南,从京城到张府,快马加鞭也需要半个月左右。现在皇帝驾崩的消息还没有传出来,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还不少。”


    “时间多是最好的,但咱们最好还是能快则快,省的夜长梦多。”鹿晗把马车的帘子掀起一个缝,问马夫,“师傅,离最近的县城还有多远啊?”


    马夫抽了马一鞭子,答道:“还有一个时辰左右能到。”


    “好嘞。”说完,鹿晗放下帘子,“咱们待会到县城就找个客栈住一宿,明天天亮就赶路。离最近的县城大概还有一个时辰,你们要是谁困了就先眯一下儿,我盯着,到了叫你们。”


    “成,我先眯着,等到了客栈换我盯着,咱们哥几个轮着来,保证总有一个人是清醒的。”张一山说完,挪到角落里抱着剑合上了眼,剩下的人也闭眼开始休息,车厢里又一次静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一个时辰后,鹿晗把其余四人叫醒,付了马车钱。一行人朝着最近的客栈走去。


    “我刚才想了,咱们逃命的话得注意隐藏身份,要不然等逮捕令下来,那帮人沿路打听就能知道咱们往哪儿跑。”


    “对对对,咱们到时候不能说咱们是兄弟五个,回的人家一听兄弟五个都这么帅,肯定就知道是咱们了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所以咱们得想个新的身份。”鹿晗揉了揉太阳穴,“这么着吧,咱们假装是外出游玩儿的富贵人家,大哥是大少爷,千玺是小少爷,我和一山是保镖,小白是管家,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我觉得可以,本来咱们哥儿几个的分工也差不多是这样。”白敬亭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那就这么着啊,你们仨叫我‘大少爷’,叫玺玺玺‘小少爷’,我们管鹿和山子叫‘大侠’,管小白叫‘白管家’。”大张伟看没人有异议,就拍了板。


    鹿晗道:“那今儿就先睡了吧,一山守夜就交给你了,有什么不对赶紧喊大家起来。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,我办事儿,你放心!”张一山说着,把剑往桌上一放,“我在这儿盯着,保证一个苍蝇也飞不进来。”


    “得了吧你。”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