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五十一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#我真的……还没弃坑……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(二十七)  (二十八)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  (三十一)  (三十二)  (三十三)  (三十四)  (三十五)  (三十六)  (三十七)  (三十八)  (三十九)  (四十)  (四十一)  (四十二)  (四十三)  (四十四)  (四十五)  (四十六)  (四十七)  (四十八)  (四十九)  (五十)



易烊千玺side【分离一年】


    易烊千玺拿着小刀摸到烛九阴旁边,在它的脖颈处轻轻一割,黑色的血液从伤口处流出,被法力凝聚成球,飘在空中。


    取完血,千玺用手一指,飘在空中的血球飞向应龙的尾尖。跳动着的火苗一碰到血球,就像被吸收了一样,销声匿迹。


    “好了,这样你就不用再担心法力流失了。”


    “谢谢你,千玺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谢,返程还得麻烦你呢。”


    沛渊低下头让两人爬上来,长啸一声,沿着来时的路飞去。

 


    易烊千玺沉默地扶着沛渊的角,看焦黑的群山从两边飞过。


    “喂,小子。”耳边突然想起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疑惑地看了一圈,除了他们之外,没有其他生物的身影了。


    小七看他四处张望,问道:“怎么了,千玺?”


    千玺问:“你听见有人说话了吗?”


    小七侧着耳朵听了听,答道:“没有啊。”


    “那可能是我听错了吧。”


    “没听错,我就是叫你呢!”
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

    那声音有些得意地道:“哈哈哈,我是这里的主人!”


    千玺瞪大了眼睛:“你是魔王?”
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你在哪里?”


    “哼,我被我那逆子封在了山下。”


    “你说山下?”千玺噎了一下,道:“可是这里好多山啊!”


    “在离魔界出口最近的那座山下,你们很快就到了。”


    说完这句话,那个声音就沉默了。千玺头疼地看着一脸“你神经病啊”的小七,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。


   小七听完,还是一脸消化不良:“所以,你要去找他?”


    “嗯,他被压在山底下,有点儿可怜。”


    小七差点跳起来:“喂喂喂,你不是吧,他可是魔王啊!”


    千玺眨眨眼:“可是,我从他的声音里感觉不到恶意。”


    小七扶额:“随你吧……”

 


    沛渊的速度很快,他们不出一炷香的功夫,就到了魔王所说的那座山。


    “我们到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帮我个忙吧,小子。”


    千玺问:“你不会是想让我放你出来吧?”


    “不然呢?我叫你们过来聊天吗?”


    千玺皱眉:“如果我放你出来,你为祸人间怎么办?”


    那声音愣了一下,随即爆笑:“哈哈哈哈哈!为祸人间?我才懒得去那种地方呢!就像你们人类来到魔界会不适应一样,我们魔族去了人间,也难受得很。魔界这么大,我为什么要去你们那找不自在?”


    千玺低头想了想,觉得魔王说得不无道理,毕竟生长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,于是道:“好吧,我相信你。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放你出来。”


    “这好办,你只要照着我说的去做就行。”


    说完,魔王在易烊千玺耳边念了一段很长的咒语。魔界的语言和人类的语言很不一样,千玺并不能理解那一大段咒语的意思,只好按照音节死记硬背。背得他脑仁生疼,总算是把咒语记牢了。


    “你坐着你的坐骑,去山脚下找一个用血画的封印阵,站在阵中央念这段咒语,就可以解开我的封印了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易烊千玺点点头,“不过,沛渊不是我的坐骑。”


    “哈?随便吧,我对你们俩之间的关系没兴趣。”


    千玺拍拍沛渊的头,转过神来朝着山头大喊:“我会解开你的封印,也希望你记住你答应过我的事!”


    话音一落,沛渊振翅,载着千玺向山下降落,并且顺着山脚飞行。当他们绕道山的背面时,果然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看见一个复杂的封印法阵。


    千玺从沛渊头上跳下,落在法阵中央。他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,缓缓念动咒语。


    咒语一出,那法阵便开始发出暗红的光,天空的黑云中翻滚着惨绿色的雷光。咒语过半之后,那红光骤然变亮,已经到了刺眼的程度,整个山体都开始颤抖。当千玺吐出最后一个音节后,镇压着魔王的高山骤然崩塌,巨石滚落,岩浆迸射。沛渊见情况危急,直接用爪子抓住千玺,腾空飞起,才带着他俩躲过一劫。


    小七看着下面的惨象,阵阵后怕:“真不愧是魔王,解开封印居然直接就把山给毁了。”


    千玺也被惊出一身冷汗,又想到若不是沛渊反应快,自己恐怕已粉身碎骨了,连忙道谢:“谢谢你,沛渊。”


    “无妨,我们快离开这里吧。”


    “慢着!”魔王的声音从下方传来。


    两人一龙低头一看,只见崩塌的碎石上站着一个人影。那人头发已经长到脚跟,身上的穿着破破烂烂,但他身上散发出一种无法忽视的气场,一种久居高位,睥睨天下的霸气。


    小七扯了下千玺的袖子,道:“那个就是魔王了吧?”


    还没等千玺回答,下面的人影便抬起了头,一双血红的眼瞳锁定了上方的人影:“不错,我就是魔王。”


    千玺问道:“我已经解开了你的封印,为什么还不让我们走?”


    魔王道:“我在被封印之前,已经失了一魂,目前我魂魄不全,无法恢复到之前的实力,便不能向害我的宵小之辈复仇。”


    千玺按了按额头上跳动的青筋:“所以,我还得给您叫魂儿去是么?”


    “正是,虽然失散多年,但我能感觉到它在人界,我把大概方位通过灵识共享给你,这样找起来快一点儿。”


    小七转头跟千玺说:“咱们能不能就把他丢这儿?”


    千玺努力把青筋摁了回去:“算了,帮人帮到底,送佛上西天。”



评论(11)
热度(24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