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四十六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(二十七)  (二十八)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  (三十一)  (三十二)  (三十三)  (三十四)  (三十五)  (三十六)  (三十七)  (三十八)  (三十九)  (四十)  (四十一)  (四十二)  (四十三)  (四十四)  (四十五)



张一山side【分离半年】
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这儿就是莫家所在的城镇?”


    刀疤看张一山面色不豫,问道:“是的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我们兄弟五个之前就是在这儿分开的。”


    刀疤感受到张一山情绪低沉,也不知道该安慰什么,只好沉默。


    “算了,现在完成任务才是最要紧的,咱们走吧。”


    之前张一山只是在外面等,没有进去过,如今置身于这座小城,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这种小城里的生活一般都很安宁,所以莫家的连续杀人案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,街上人烟稀少,冷清得不行,连一些比较小的商铺都关门谢客了。


    跟着刀疤在城里七拐八拐,张一山忍不住问道:“刀疤,这莫家是什么来头?为什么他们出事你们这么着急?”


    刀疤头也不回地说:“莫家一直暗中资助我们,据点用的钱有一大半都是他们出的。”


    “哦,难怪了。”张一山摸着下巴想了一会,突然想通了什么,“那这么说,官府的人肯定知道了你们之间的交易,所以对莫家下手了。”
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话,你会害怕吗?”


    张一山把手指关节掰得咔咔响:“害怕?他们把我们兄弟五个害成这样儿,我巴不得多杀几个皇后的走狗呢!”
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 


    两人又走了一阵儿,来到一座气派的大院前,大院正门上方悬挂着“莫家庄”三个大字。


   刀疤道:“就是这儿了。”


    随即走上前,叩门三下。


    没有回应。


    再扣三下。还是没回应。


    张一山纳闷了:“怎么回事?这莫家不可能在一天之内被灭族了吧?”


    刀疤眉头紧锁:“我们进去看看。”随即一跃,翻过院墙。


    张一山连忙跟上。


    只见偌大的院里空无一人,刀疤喊了几个人名,除了回声,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  张一山在院子里转了一圈,走到刀疤跟前道:“这里面没有血腥气,人至少是活着出去的。至于是逃走了,还是被官府的人抓了,这个就不好说了。”


    刀疤走到主屋前,推开门。之前里面的桌椅码放整齐,茶具也好好的摆在桌上。


    “看样子应该是有准备的逃走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看见屋里的情形,反倒皱起了眉头。


    “不对,他们应该是被抓走的。咱们来到这儿也就一天的功夫,也就是说,他们是在两天前给李念送信儿的。如果他们已经准备好要逃走了,为什么还要给我们送信儿?”


    “这屋子里这么整齐,不一定是莫家人收拾的。”


    刀疤听了张一山的话,脸上有些动容:“你的意思是,官府抓了人之后,又特意把家具摆回原位?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    “请君入瓮。”张一山冷冷地瞥了莫家大门一眼,“我们进来发现没人,一定会在城里打听他们的去处。这城里的人估计已经被官府收买了,他们指的地方,不光有莫家人,还有一大帮等着我们上钩的官兵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分析了一通,末了用胳膊肘撞了刀疤一下,问他:“怎么样,要不要顺着他们的剧本儿演下去?”


    刀疤道:“走吧。”

 


    果然如张一山所料,他们跟好几个人打听莫家人的去向,那些人口径出奇的一致,都说他们“向西北方向的山里逃了。”


    西北方向的山不止一座,而且都是人迹罕至的野山,倒确实躲避追杀的好地方。要是张一山之前没有识破他们的骗局,恐怕现在已经跟着刀疤急急忙忙往山里赶了。


    现在,他们虽然也在疾驰,但却是已经商量好上山之后的对策了。他们毕竟只有两个人,和一众官兵硬碰硬是不现实的。既然目标是救人,那就只有偷偷摸摸地进行了。


    毕竟潜行和暗杀,才是他们俩擅长的。

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