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三十三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(二十七)  (二十八)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  (三十一)  (三十二)



易烊千玺side【分离一个月】


    自从小七对着他发了一通脾气之后,易烊千玺突然变得比之前用功很多。当然,效果也是显著的,现在他不光能团水球,他团的水球里面还能养鱼呢!


    一大早,小七就被千玺从睡梦中叫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小七,你快来看!”


    首先入眼的是一条游来游去的鱼,突然,眼前的景象变小了,小七这才看出来,这条鱼居然是在水球里的。


    “所以,你一大早把我叫起来就是为了给我看这个?”小七觉得,认识千玺这一个月,他已经快成一只与世无争的精怪变成一个满身黑气的怨妇了。


    “诶,你不喜欢啊?”千玺默默地放开了托在掌心的水球,指尖一点,水球飞向了湖的方向,“我也是刚刚才发现可以这样的,本来想给你看看,你不喜欢就算了。”


    小七看着千玺耷拉着的小脑袋,知道又是自己的嫉妒心作祟了,连忙道:“我、我没有不喜欢啦!我这只是被人扰了清梦,不高兴罢了。”


    “啊,这样吗?那我再去给你弄一个?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!正好我有事跟你说。”小七说完,拍了拍旁边的空地。


    千玺会意,坐在小七旁边:“什么事儿?”


    “你这一阶段已经基本掌握了,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可教你的了。”


    “啊?!可是小七你之前用过的法术我还没学啊?”


    “那个对于现在的你来说,也就是两天的事儿了。”小七说到这里,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你的天赋很高,志向应当更远大些。我的法术根基太浅薄了,所以我想带你去见神树爷爷,让他教你更高级的法术。”


    “神树爷爷?”


    “神树爷爷是这里的守护者,也是这片土地上的第一个生灵。他已经活了几万年了,法力高深。你跟着他修习,肯定会受益匪浅的!”

 


    跟着小七走在树林中,易烊千玺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片树林的广阔,他们俩已经走了将近一个时辰的时间了,却还没有到小七口中的神树爷爷那儿。


    这种规模,或许叫森林才对。


    他以前基本都只在外围活动,从不深入,倒是经常见小七从里面出来,每次都能带来不少他之前没见过的东西。什么名贵的药材啊、又大又甜的果子啊、五颜六色的花朵啊,每种都让他大开眼界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千玺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走在前面的小七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
    “我们到了。”


    千玺闻声抬头一看,只见无数树干错落交织,形成一大片比周围稠密得多的丛林。视线越往前延伸,映入眼帘的树干越粗,往前百米,矗立着一根远粗于其他树干的主干,向上直入天际。凝神细看,才发现这里所有的树干共享着一个方圆百米的树冠,其他树干都是从主干枝条上垂下来的。


    这竟然是一棵巨大的榕树!


    眼前的景象让千玺不禁长大了嘴:“这……这就是神树爷爷吗?”


    “嗯,跟我来吧。”说完,小七领着千玺向着主干走去。


    两人来到主干面前,千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这棵榕树的巨大。光是这主干,大概没有十个他是环抱不过来的。


    “小七,这就是你经常提到的那个人类孩子吗?”一个苍老的声音在树林中响起。


    “是的,神树爷爷,他就是易烊千玺。”小七收敛起在面对千玺时的傲娇,毕恭毕敬地回答。


    “易烊千玺。”


    千玺还没完全从视觉冲击中缓过来,猛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连忙慌慌张张地答道:“是、是!”


    “小七说你天赋极高,所以想让你来跟我学习法术,你怎么想?”


    千玺连忙躬身抱拳道:“希望神树爷爷不吝赐教!”


    “好。那我问你,你为什么想学习法术?”


    千玺的拳头紧了紧:“我……我想变强,强大到能保护我的哥哥们。”


    “你的心中仍有迷惘,这份迷惘可能会成为你修行路上的绊脚石。既然你想变强,那么你做好同过去弱小的自己做切割的觉悟了吗?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千玺眼神闪了闪,下定决心道:“我不想再做只能被他们保护的小孩子了,不想永远只能跟着他们的步伐、看着他们的背影。我不知道我究竟能走到哪一步,但是我知道,如果不努力迈出这一步的话,我一定会后悔的!”


    千玺说完,抬起头直视这眼前这棵高大的树干,琥珀色的双瞳中翻涌着巨浪。


    沉默良久,苍老的声音再一次响起:“我知道了。世间唯人心难测,你要踏上这条路,必须先过‘心’这一关。”


    声音刚落,粗壮的树干发出莹莹绿光,将千玺笼罩进去。当绿光散尽,树前已不见他的身影。


    小七上前一步,犹豫地问:“神树爷爷,人心难测不假,但世间修行者繁多,绝大多数起初都带有心魔。随着修行深入,执念平息,心魔方才消散。您为何一开始就让他直面心魔呢?”


    神树爷爷不复刚才的严肃,声音中含着一丝笑意:“因为你说他是天才。你的性子我是清楚的,能让你如此夸赞,我想看看他的器量究竟如何。”


    “倘若他现在就能跨过心魔这一关,那他以后的路,必定畅通无阻。”

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