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四十七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(二十七)  (二十八)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  (三十一)  (三十二)  (三十三)  (三十四)  (三十五)  (三十六)  (三十七)  (三十八)  (三十九)  (四十)  (四十一)  (四十二)  (四十三)  (四十四)  (四十五)  (四十六)



易烊千玺side【分离一年】


    应龙下去后,千玺和小七躲在一块离悬崖边几十丈远的大石头后面。


    悬崖边上覆盖着寒冰,一阵一阵的寒气像潮水般,不断地向四周蔓延。


    小七抱着胳膊抖了两下,抱怨道:“真不愧是烛九阴,竟然喜欢待在这种鬼地方!应龙要是再不上来,咱俩估计都要成冻成冰块了。”


    千玺看小七冷得不行,伸出手打了个响指,一团火球出现在半空中。


    他笑吟吟地看着小七:“这样就好点儿了吧?”


    小七胡撸一把胳膊上的鸡皮疙瘩,答道:“凑合吧……不过他们怎么这么慢啊。”


    话音刚落,就听见从悬崖深处传来一声巨响,接下来就是地动山摇。


    两人扒着巨石稳住身形,朝悬崖边看去。只见从悬崖下冲出一条金色的龙,正是之前下去的应龙。应龙的尾巴刚离开悬崖口,一个巨大的人头就跟着冲了出来。


    千玺吓得往后退了一步,指尖打颤地指着那个怪物问小七:“这、这是烛九阴?”


   小七虽然知道烛九阴,但是从来没有亲眼见过,这一下也被吓得不轻:“烛九阴是人面蛇身没错,只不过这个体型……看上去要比应龙大不少。”


    千玺定了定神,发现烛九阴已经爬上了悬崖。那巨大的人头连着一条粗壮的蛇身,浑身被猩红的鳞片覆盖着。有些地方的鳞片已经剥落,露出下面的皮肤,皮肤上还带着尚未愈合的伤口。


    看来,之前的恶战也给它带来不少伤痛。


    烛九阴没有翅膀,不能飞,只能盘踞在地面上,不断地朝空中喷火。相比之下,应龙就灵活得多了,时不时来个急转躲开袭来的火焰,躲不开的时候就用水喷回去。


    双方就这样,一个喷火,一个喷水。一来一往,僵持不下。


    小七在一旁看得干着急:“我们要不要去帮忙啊?”


    千玺瞥了他一眼:“这种等级的战斗,咱们现在冲上去估计就连渣都剩不下了。应龙既然主动提出要来找烛九阴,肯定自有一番打算,咱们还是先看看形势再说,别瞎添乱。”


    小七瘪了瘪嘴,只好接着默默观战。


    这边说话的功夫,那边已经大战了十几个回合。应龙像是架不住烛九阴的火焰攻势,开始往这边飞过来。


    小七大惊:“喂!它现在过来,咱俩不是死定了吗!”


    “别慌!”说完,千玺左手拉着小七,右手掐了个诀,隐蔽了两人的身形和气息。


    烛九阴追着应龙从巨石旁爬过的时候,也没有注意到千玺的法术,径直向前追去。


    等到烛九阴爬远,千玺才收回法术。


    小七依然惊魂未定:“它居然往山那边跑了?”


    千玺道:“嗯,我们跟过去看看吧。”


    小七只好不情不愿地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等他们赶到战场,那里一片狼藉了,巨石满天飞,烛九阴的火焰点燃了整座山峰。


    小七闭上眼睛感应了一会儿,道:“应龙现在的气息有点凌乱,应该是疲惫所致,没什么生命危险。”


    千玺放下心来,开始认真观察地形。这一看,还真让他看出了端倪。这山乍一看和其他的山并没有什么不同,但这山的半山腰处有一个巨大的石窟,犹如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野兽。


    “小七,你能不能用灵识给应龙传话?”


    小七纳闷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你要干嘛?”


    千玺盯着远处战得不可开交的一龙一蛇,眼睛亮亮的:“我有办法帮它打败烛九阴了,你让他照我说的做。”


   小七虽然不明所以,但依然闭上眼,开始传话。


   “现在,让它飞高点儿,要高过山峰。”


    千玺刚说完,应龙果然开始往上飞。


    “好,让它喷水,把烛九阴往半山腰上的洞窟里赶。”


    “对,就这样,别放松。”


    千玺边说边伸出双手,掌心向上,举过头顶,聚精会神注视着战场上的情况。


    只见烛九阴在应龙的攻势下,不断地向洞窟的方向退缩,半个身子已经缩进洞里了。应龙的攻击丝毫不停,直到把烛九阴逼得只剩一个头留在外面。


    易烊千玺看准机会,双手猛地向下一挥,只听“轰隆”一声,洞窟上方的山体整个塌陷了下来,把烛九阴的身子埋了起来。


    身子埋在巨石里,烛九阴只能痛苦地扭动着头颅,嘴里断断续续吐着火焰。


    拍拍手,千玺对小七说:“让应龙下来接我们一趟吧,取血这种精细活儿,还是我们来比较方便。”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