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三十二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  (二十六)  (二十七)  (二十八)  (二十九)  (三十)  (三十一)



大张伟、张一山side【分离两周】


    自从大张伟去了一趟地上,之后基本上天天往那跑,张一山问他,他就说:“我这是要去干大事儿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当然是不信的。不过好奇归好奇,他自己还有个必须得操心的事儿呢,跟刀疤约好的日子可就要到了。虽然刀疤只说过几招,但他那种高手的“过几招”是个什么程度,张一山还真摸不准。


    当天,大张伟居然反常地没有直奔地上,而是执意要跟着他去练功场。


    “我说大哥,你怎么突然对我俩过招这么感兴趣啊?”走在去练功场的路上,张一山还是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去看看你怎么输的嘛!作为你哥,这历史性时刻必须得见证一下儿对不对!”


    “我去你的!我现在把你拎回去还来得及嘛!”


    “哎哟喂!这是要以下犯上是不是?我发现我的威信怎么一天不如一天了呢?”


    “你从来就没有过威信!”


    俩人你一句我一句地拌嘴,一路上倒也热闹。到达场地后,看着站在场地中央等着他的刀疤,张一山才发觉他这一路上都没抽出功夫来紧张一下儿。
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刀疤还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左手一抬,一个东西朝张一山飞来。


    张一山伸手接住一看,是一把练习用的木剑。


    “这次比试,目的在于试探你的功底,点到为止即可。”刀疤右手拿着一把和他一样的木剑,剑尖指地,“准备好了就进攻吧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握剑的手使了使劲。说一点儿都不紧张是假的,虽然他平时总是表现出一幅对自己的身手很自信的样子,但那是对于同龄人而言。如今站在他对面的人,即使按兵不动,周身也围绕着一种久经沙场的气场,那是前不久才刚开始杀人的他所不具备的。其实他心里明白,在站上这个场地的那一刻,他就注定输了。而他能做的,就是尽量让自己输得不那么难看。


    咬了咬牙,张一山提起剑冲向刀疤。两只木剑“咚”地一声相接,僵持在那里。论力气,张一山知道自己一个毛头小子肯定拼不过在江湖闯荡多年的刀疤,于是剑锋一转,借力将刀疤的剑拨开,然后迅速将剑刺向他毫无防备的腹部。


    然而刀疤似乎早就料到了他的动作,一个后撤,跳出了张一山的攻击范围。


    张一山“啧”了一声,继续挥剑,但任凭他使劲浑身解数,都被刀疤轻松化解。


    大张伟在一旁观战,心里也是暗自替自家三弟捏了把汗。即使他不懂武术,也能看出两人之间的差距,他三弟简直就像一个被耍着玩的小孩儿一样。


    这边张一山连着出了几十招,都被刀疤避开,只好停下来调整状态。


    刀疤跟他过了这许多招,连气息都没乱:“有什么招数都使出来,不用担心我躲不开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被彻底小看了啊。”张一山扯出个笑容,性格中的不服输让他开始了新一轮的进攻。


    又是一次短兵相接,不过这一次张一山在挑开刀疤的剑之后并没有急于进攻,故意空门大开。刀疤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剑锋一转刺了过来。


    ——中计了!


    张一山身体后仰,刀疤手中的木剑几乎贴着他的脸擦了过去。躲过剑锋的同时,他左手一翻,从袖口射出几枚飞针。


    刀疤没有料到他居然会用暗器,将木剑在身前旋转几圈,险险格挡掉那些飞针。


    “不错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你的套路我大概知道了。明天上午你在这里集合,我教你几招。”说完,刀疤转身就走,留下大张伟和张一山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“所以,这就过了?”张一山有些莫不着头脑。


    “过过、过了吧,人家大侠都说要教你了,肯定就是承认你的能力了。”大张伟走过来,给了张一山后背两巴掌,“行啊你小子,我怎么不知道你会暗器啊?”


    “咳,我这不是跟我二哥对练的时候老是赢不了嘛,所以就想了点儿其他的法子,谁想到没用在我二哥身上,倒先让他尝鲜儿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嗨!甭管那么多啦!话说回来,你这暗器就光这些针吗?还有别的吗?”


    张一山抖抖袖子,把里面藏着的东西都抖了出来:“这不,都在这儿了。”


    “嚯!这储备还挺丰富的!”大张伟捡起来,挨个端详了一遍,“你这针光靠手扔也扔不了多远吧?”


    “还想要多远?我弄这玩意儿是怕别人近身的时候剑反应不过来,才拿它补上。太远了还没等它飞过去呢,人家看见就躲开了。”


    “有道理有道理,不过要是有什么东西辅助发射,没准就能快到别人看不见了,这样距离远了一样能使啊。”


    “问题不是没这东西嘛!”张一山瘪了瘪嘴。


    “谁说没有?等你哥我给你弄出来一个的!”大张伟说完,还装模作样地拍拍胸脯。


    “哎哟喂!我没听错吧?”张一山用小指掏掏耳朵,“你还能弄出这东西来?”


    大张伟难得没跟他拌嘴,只是嘿嘿一笑:“你就瞧好儿吧!”
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