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二十六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  (二十五)



大张伟、张一山side【分离一周】


    距离大张伟和张一山来到这个据点儿已经过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了,这一周张一山基本就没离开屋子。大张伟这个当大哥的难得沉下心来照顾了他一星期,虽然算不上细致入微,但是想想之前他大哥的毛躁样,张一山觉得他大哥是真的尽心力了,因此内心对他大哥充满了感激。


    但是感激归感激,一个星期不能出屋子可是把他闷得够呛。他打小就好动,奈何他大哥一看见他的伤口脸都吓白了,之后几天里都像看着金条似的整天盯着他,生怕一个不眨眼就把他丢了一样,搞得他连出去透口气儿的机会都没有。


    好在上天不负有心人,估计是天上哪位神仙听到了他内心的哀嚎,终于让他大哥离开了一会儿,张一山打算抓住这次机会,趁机溜出去透透气儿。


    结果刚一拉开门,就和站在门外的人撞了个正着。


    “哎哟喂!我说山子你嘛呢!就算嫉妒你大哥我挺翘的鼻子,也不能直接上脸撞啊!”大张伟揉着撞红了的鼻子走进门,张一山这才注意到他后面还跟着个脸上有刀疤的男人。


    “大哥,你后边这位是?”


    “哦,我给你介绍一下。这位是刀疤大侠,就是他把我从那帮黑衣人手里救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一听这位就是救出他大哥的人,立马收起身上的痞气:“刀疤大侠好,谢谢您救了我大哥!”


    刀疤点点头:“叫我刀疤就好。”


    “刀疤大侠,这就是我弟弟,您看怎么样?”


    刀疤不语,只是拿目光上下打量着张一山。


    张一山被他看得发毛,又想起自家大哥一向的行事风格,忍不住问道:“大侠,您搁这儿看什么呐?我大哥不会是想把我卖给您当打杂的吧?”


    “去去去!我在你心里就这形象啊?”大张伟冲上来作势要打他,最后却只是敲了敲他的头,“你不是说伤好了之后要加入这儿嘛,我这两天打听了一下儿,目前这儿功夫最高的就是刀疤了,所以打算让你跟着他,出个任务什么的多少也能照应你一下,省得回来的时候身上又多一道疤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知道大张伟这是真的被他吓到了,或者说是被之前的经历吓着了。


    正如他之前说的,出来的时候是兄弟五人,结果现在一个差点被逮住,一个伤得不轻,两个下落不明,一个生死未卜。这样的结果,身为老大的大张伟指不定有多自责。


    大张伟平时吊儿郎当的,其实那只是他的保护色。平时的臭贫和嘴欠,只不过是在努力为他柔软的内心撑起一个强硬的外壳。和大大咧咧的外表相反,他其实想得很多,甚至有些多愁善感。所以对于现在唯一一个还在身边的弟弟,他自然是要想办法尽到一个大哥的责任。


    看着正在努力变得靠谱的自家大哥,张一山有些无奈地笑道:“好好好,我错怪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这还差不多。”大张伟心满意足地转头问刀疤,“刀疤大侠,您看出结果来了吗?”


    “资质不错,是可塑之才。”刀疤面无表情地给出了一个很高的评价。


    大张伟听见自家弟弟被夸奖,比听见自己被表扬还高兴,脸上笑得褶子都出来了:“你小子行啊,能让大侠这么夸你。”


    “那是,我是谁呀!”张一山得意地一扬小脸儿,随后又换上一副恭敬的表情,面向刀疤:“刀疤,以后我就跟着您混啦!”


    “嗯。你先养伤吧,下周我们两个过几招,让我看看你现在的水平。”刀疤说完转身离去。


    张一山目送刀疤离开,又扭头看着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大张伟,暗自下定了决心。


    ——既然你想变成靠谱的大哥,那我就努力变成靠谱的弟弟吧。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