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二十五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#转眼间,章节数都半五十了,好快呀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  (二十四)



鹿晗、白敬亭side【分离四天】


    老县令在县衙里收拾出来一间屋子,鹿晗和白敬亭就凑合住下了。


    经过了三天近乎不眠不休的跋涉,这俩人基本上脑袋刚一碰上枕头,就睡着了。


    一夜无梦。

 



    得益于之前规律的作息,第二天一大早,鹿晗就醒了。他转过头看了仍然在睡梦中的白敬亭,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。


    “二哥?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?”白敬亭睡意还未褪尽的声音从背后响了起来。


    鹿晗回头一看,只见自家四弟一手撑着床坐了起来,另一只手还在揉着眼睛,脸上分明写着“我没睡醒”。


    “我以为我已经够轻的了,还是把你吵醒了?”鹿晗看着睡眼惺忪的白敬亭,感觉有点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“我在陌生的地方睡不沉,二哥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这一夜基本就在睡和醒之间徘徊了。”白敬亭晃了晃头,感觉稍微清醒了点儿,“对了,二哥,你起这么早要干嘛去呀?”


    “我呀?我打算帮他们建个简易的河堤。”


    白敬亭被他二哥的提议彻底吓醒了:“我去,二哥你疯了吧?就凭你一人,建堤坝?”


    “小白你不打算帮我吗?”


    “……好吧,就算我帮你,咱俩一起上,也不够建堤坝的吧?这镇子虽然不大,但光凭咱俩也忙活不过来呀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可以发动一下这里的居民……”


    “停!县令不是说过这儿的人都是不懂团结互助的主儿吗?”


    “里面总也得有俩好人吧?”


    “算了,我可倔不过你。”白敬亭任命地摇了摇头,“走吧,谁叫你是我哥呢。”

 



    于是,在这个一向懒散的边塞小城,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。两个少年起了个大早,正在挨家挨户地敲门。


    “谁爱修谁修,我们不修!”


    “嘭——”


    鹿晗摸了摸差点被门拍上的鼻子。嗯,还好自己反应快,要不然就破相了。


    “看吧,没有人愿意帮忙的。”白敬亭走上前,朝他二哥耸了耸肩,“这都已经第几个了?要么就不开门,开了门也没好脸色。”


    “唉,看来只能咱俩自己上了。走,先去买布。”


    白敬亭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:“你不会是要做沙袋吧?”


    “当然啦,这是目前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了吧?”


    白敬亭觉得他应该装睡的。



    最后,俩人买了十几卷布,以及一大堆针线。两个大大老爷们儿,开始学习缝布袋子。从白天缝到黑天,缝得头晕眼花的,才只缝了六十多个。


    鹿晗把一摞袋子翻来覆去地数了三遍,每数一遍眉头就皱紧一分:“照咱这速度,一星期能把河边堆满嘛?”


    白敬亭揉了揉眼睛,继续穿针引线:“我看悬。”


    “不管了,你那个缝完了之后就别再弄了,明天咱们先去山上把它们填好土,不够的回来再说。”鹿晗说完,把手里的布袋子往旁边一丢,直接瘫在了床上,“我去,这怎么比练功还累啊。”


    白敬亭缝完最后一针,把线打了个结,抬起头幽幽地说:“还不是你自己揽的活,我觉得我今儿夜里做梦可能都在缝袋子了。”


    说完,瘫在了鹿晗边儿上。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