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二十四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  (十七)  (十八)  (十九)  (二十)  (二十一)  (二十二)  (二十三)



易烊千玺side【分离十天】


    小七收敛起自己的气息,站在树林中。


    距离开始训练过了三天,这三天中,小七不断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。从一开始的五十米,变成一百米、二百米……直到现在的五百米。


    并不是他苛刻,而是易烊千玺的进步速度确实惊人。刚一开始,他连小七藏身的方向都摸不清,走出去一步之后得停下来感知一阵儿,才能接着前进。而他的能力,也在一次次的探寻过程中飞速提高着,如今,即使隔着五百米的距离,他也能毫不犹豫地朝着小七所在的方位笔直前进了。


    小七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一只手搭上了小七的肩膀:“我又找到你了!”


    小七看着站在自己面前,眼睛上绑着布条的小孩,已经能在脑海中想象出小孩琥珀色的眼睛中会闪烁着怎样兴奋的光。


    “好,这项训练就到此为止。”


    “诶?可是这才五百米啊?”小孩伸手解下眼睛上的布条,露出一双疑惑的眼睛。


    小七翻了个白眼儿:“像你这种简单粗暴的修炼方法,能练到五百米都算老天开眼了。想要更进一步,要训练的不只是感知能力,还有对自然之力的精细操控。”


    “哦。”小孩懵懵地点头,“感知能力为什么还要用到精细操控?”


    “啊啊啊!为什么你们人类明明是最适合修炼自然之力的种族,反而对它一无所知啊!”小七抓狂地挠了挠头,“听好!精细操控其实是所有术法的基础,任何类型的术法修炼到一定层次后都绕不开它。感知型法术的原理,就是要通过操纵自然之力,让这世间的一切替你感知这个世界。当修炼到极致时,这世间的每一粒沙子都可以成为你的眼睛和耳朵,你说,这需不需要精细操控?”


    易烊千玺听得目瞪口呆:“原来……感知型法术这么厉害啊!”


    “当然了!你之前做的事情,只不过是调动这方圆五百米的自然之力,为你感知我的位置。虽然你的掌控能力了得,但是你不觉得太浪费了吗?”


    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“跟我来,从今天开始,你的重点任务就是锻炼精细操控能力。”


    小七带着千玺来到一个湖边,湖面平静,可以清楚地倒映出周围的树林,只有微风拂过时才会泛起涟漪。湖水清可见底,一眼就能看见湖中嬉戏的鱼。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湖,直接看呆了。


    “我说,你之后会在这里修炼很长一段时间,可以慢慢看。现在先听我说。”小七见千玺回了神,便伸手向前,一团水从湖面浮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你现在要做的,就是凭借自然之力,从湖水里分离出尽量少的水,越少越好。”


    千玺得令,开始试着操纵着力量从湖里面挖水,但是每次都是在刚浮出湖面就散掉了。来回试了几次,小孩已经急的满头汗了。


    小七拍了拍他的肩膀,道:“这种事情急不得,你不能像之前一样使蛮力,而是要让自然之力融入每一滴水中,再操纵它们将水滴分离出来。”


    千玺擦了擦汗,闭上眼重新开始操纵身边的力量,努力想象着它们融进湖水的样子。渐渐地,他的眼前不再漆黑一片,而是看到了湖中聚集着的水滴,它们有条不紊地游动着,就像有生命一样。千玺感觉到自己仿佛成为了湖水的一部分,仿佛能够直接用手碰触到它们。


    小七坐在一旁看着已经进入冥想状态的千玺,内心暗暗惊叹。


    这小子,一点就通啊。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