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十七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 (十三)  (十四)  (十五)  (十六)



张一山side【分离当天】


    少年背着张一山跑出去一段路,后背的衣服就被血染红了一片。


    张一山觉得脑袋比之前更晕了,这血要是再流下去,想要把他救回来估计就只能跟阎王爷打一架了。


    “我说,你们那据点不是在附近吗?怎么这么半天了还没到啊?”


    “哎你别急,这不就到了嘛!”说完,少年停了,对张一山说:“你先下来一下儿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顺着少年的背滑了下来,因为腿发软,只好在旁边找了棵树靠着。他四下看了一圈儿,发现这只是一片普通的树林,根本没看见能被称作据点的东西。


    “兄弟,你不是逗我呢吧?这儿哪儿有据点啊?”


    “哎呀,都跟你说了别急了,等一下儿你就知道了!”少年说完,开始蹲在草坪上刨。


    “您这是打算现给我挖一个吗?”


    “别打岔!我忙着呢!”说完接着刨。


    张一山也懒得说话了,就在旁边看他到底能弄出什么名堂。只见那少年刨了一阵,从黄色的土里露出了一块石板。


    “就这儿了!”少年像炫耀宝贝一样指着它,“我们据点就在下面!”


    “哎哟喂……你们是耗子变的吗?”


    “你想象力真丰富,这个本来是个逃生用的暗道,因为离着近,所以我就带你走这了。来来来,跟紧了啊!”


    少年说完就首先跳了下去,张一山虽然不乐意,但是为了小命也只能忍了。好在这底下的暗道并不长,向下斜着走了十米左右后,路就平坦了,也宽敞了许多。再往前走了百十来米,一扇木头门出现在视野里。少年站在门前,伸手敲了三下,从门里面传出一个人的声音:


    “谁呀?”


    “大哥,是我。”


    门里的人听见少年的声音,没再说什么,直接打开了门。那少年一见门开了,赶紧把张一山拉过来,对开门的青年道:“大哥你快叫齐爷爷来,这小哥受了不轻的伤,再不止血就麻烦了!”


    开门的青年上下打量了张一山一翻,对少年说:“你先给他带路,我去找人。”


    “好好好,来我背你过去吧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权衡了一下自己现在的状况,觉得还是继续麻烦他比较好,所以就顺从地趴在了少年背上。


    少年背起他进了门,门里是一间卧室,应该就是刚才开门那个青年的。屋子里的家具不多,一张床,一张桌子,一把椅子,一个柜子。不过让张一山惊讶的是,除了桌子上摆了一把剑之外,墙上还挂了好几把。


    “我说,你哥是不是特别喜欢剑啊?”


    这话似乎戳中了少年的某个点,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话:


    “可不是嘛!你看他墙上挂了那么多把剑就知道了吧!我跟你说啊,他这人真是看见好剑走不动道儿,你说一般人就有一把顺手的剑对吧?他可不,他换剑换的比衣服还勤呢!他一共七把剑,每天换一把,绝对是雨露均沾啊。而且昨儿还跟我说他又看上一把新的剑,估计他的后宫又得扩充了。他为了那些心肝宝贝还买了好多剑谱,不过没练出什么名堂就是了,要我说肯定是因为他太花心了,人家练剑都是专心用一把剑,想练成都要十几年。他可倒好,这把还没捂热乎呢,就换另一把了,能练出来啥才奇怪吧……”


    少年说话的功夫,已经走出了刚才那间卧室,带着他七拐八拐来到另一间屋子。这屋子里有好几张床,少年轻手轻脚地把他放在其中一张床上,对他说:“大哥去叫齐爷爷了,估计很快就过来了,你在这躺着,我先去换个衣服,后背上一滩血黏糊糊的怪难受的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流了一路的血,又听他叨叨了那么久,已经没力气再说什么了,就冲他摆了摆手,闭上眼等医生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