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八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  (七)



张一山side


    两人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对视了一眼。鹿晗蹲下检查地上的人,张一山则掀开马车的帘子,往里看去。马车虽然从外面看上去普普通通,里面的装潢却不错,然而车里什么行李都没有,像是被洗劫过一样。


    检查完马车,张一山回头对鹿晗说:“这车估计是让人打劫了,里面什么都不剩,你那边儿呢?”


    鹿晗起身道:“身上有几处淤青,估计让劫匪打的,性命倒是没大碍。”


    “那怎么着?咱们真把他捎到附近镇子里?”


    “捎上吧,正好我们可以把他马车顺走,就算给他个马车钱了。顺便还能去给千玺开点儿药。”


    “得了。”张一山把车夫扛起来放到马车里,“那你赶这辆?”


    “成,可以再叫过来一个人,要不然四个人一辆车有点儿挤。”


    张一山回到自己的马车,问千玺和白敬亭:“咱们现在多了一辆车,二哥说把那人送到附近镇子顺便给千玺开点儿药,你俩谁过去坐前面那辆啊?”


    “我去吧,进镇之后可以给二哥搭把手。”白敬亭说着准备下车,千玺伸手拽住了他的袖子。


    “还是我去吧,二哥不是说要帮我开药么。”


    “给你开药又不用你亲自去,你就待在这辆车上吧。”白敬亭胡撸了一把小孩的头毛,跳下了车。


    两辆马车整顿完毕后,继续上路,朝最近的小镇驶去,总算在午后看到了镇子的门。鹿晗让张一山把马车停在离镇子还有一段儿距离的地方等他们,然后就驾着马车进了镇子。

 

    张一山坐在马车外面,正百无聊赖地玩着剑穗,就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。


    “嚯,我说这路怎么突然不颠了呢,合着是停车啦。”大张伟从车厢里挪出来,一屁股坐在张一山旁边,手里拿着个点心开始啃。


    “睡舒服啦?”张一山白了他一眼,“玺子怎么没出来?”


    “玺玺玺睡下啦,看来昨儿夜里是给虫子咬得够呛。”大张伟往四周看了一圈儿,“鹿跟小白呢?”


    “你睡着的时候我们在半道儿上看见一辆被打劫了的马车,二哥跟小白打算把马夫送到镇里的医院,顺便给玺子开点儿药。”


    “哦,他们进去多长时间了?”


    “半个时辰吧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“没怎么,就是有点儿怪,按说一个镇子不会太大吧,他们送个人再开个药,应该挺快就回来了呀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么一说,好像也是……”话音还没落下,张一山突然警惕了起来,压低声音说:“大哥,先别出声,这附近好像有人。”


    大张伟听他这么一说,也跟着紧张起来,“什、什么人啊?会不会就是路过的啊?”


    “不太像,我有一种被人盯住了的感觉。”


    “那……难不成是皇后的人?”


    张一山的脸色彻底沉了下去:“做好最坏的打算吧。”


    又等了约半柱香的功夫,还是没有见着有马车从镇子里出来,张一山有些急了:“二哥和小白是怎么回事?难道镇子里也有埋伏?”


    “不能吧,咱们跑得挺快的呀?选得都是最短的道儿,就算他们赶到家里发现我们逃了,也不可能知道咱们要往哪儿跑呀?”大张伟挠了挠头,“难道他们布下了天罗地网?”


    “需要我给大张爷解答疑惑吗?”路两旁的树丛中窜出来几个黑衣人,领头的那人不紧不慢地说,“我们的通缉令发出之后,你们雇过的两个马夫找到我们,其中有一个说你们要逃往篱国。我们顺着他们指的路找到你们沿路住过的客栈,很容易就能推测出你们大概要走那几条路了。”


    “艹!”张一山恨恨地往地上啐了一口,“那你们想怎么着?提着我们的脑袋去见你们主子?”


    “皇后娘娘只是想请几位回京劝劝令尊,几位若是配合,自是不会受什么皮肉之苦。”


    “呵,我要是不配合呢?”说完,张一山一鞭子抽在马屁股上,马匹吃痛,长嘶一声开始撒蹄狂奔。几个黑衣人看他们要跑,纷纷亮出武器追了上去。


    张一山又抽了马几鞭子,然后把马鞭和缰绳都塞到大张伟手里,“大哥你赶紧带着玺子跑,我去拖住他们。虽然你没骑过马,但是我相信你求生的本能。”


    “你你、你小心着点儿啊!”


    “就这几个小杂兵?我去去就回!”说着,张一山飞身跳下马车。
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