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七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#前期最后一段五人戏,下章开始我就要下黑手了……
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  (四)  (五)  (六)



全员


    白敬亭很快就买回了马车,兄弟五个按照大张伟的计划,装病的装病,扛包的扛包,成功掩人耳目地上了马车,出了县城。等到县城消失在了视野里,鹿晗立马钻出来换了白敬亭,快马加鞭地赶了一天的路。


    眼见着太阳要落山了,大张伟掀开帘子对鹿晗说:“鹿啊,待会你要是看见哪儿有个隐蔽点儿地方就把车赶过去吧。现在小县城里都贴出了咱们的画像,估计咱们已经被全国通缉,客栈是别想住了,晚上只能找个僻静的地儿凑合一宿了。”


    “好勒。”鹿晗应着,又赶着马跑出去几里地,终于找到一篇比较茂密的树林,正好适合把马车藏在里面。


    几人安顿好马匹后,在马车附近生了个小小的火堆,吃了点儿东西,然后又研究起地图来。


    “按照现在的速度,咱们再有四五天就能离开岚国了。”大张伟用手指点了点他们现在所在的大概位置,又比划了一下到国境的距离,“前两天小白买的干粮够咱们撑到篱国的,不用担心饿肚子。不过咱们不能再经过城镇了,晚上住宿条件可能艰苦点儿,大家伙儿忍一忍啊。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,不就是四五天嘛,等过去这几天就熬出头啦。”张一山说着,用手扇跑了围着他飞的虫子,“啧,这儿虫子怎么这么多啊!”


    鹿晗白了他一眼:“谁刚说完要忍的?”


    “我这不忍着呢嘛!哎哟喂,还来!”


    “行行行,咱们抓紧睡了吧,明儿一早还得赶路呢啊。今儿夜里就我盯着了,都睡了都睡了!”大张伟把几个弟弟都赶去睡觉了,然后坐在火堆旁,静静地看着跳跃的火苗。


    等到大家都睡着了,大张伟站了起来,蹑手蹑脚地走到鹿晗旁边蹲下,用手捅了捅他。


    “哎,鹿,你醒醒,我跟你说个事儿。”

 


鹿晗side


    鹿晗刚睡着没一会儿,就感觉有人用手指头戳他。赶了一天的马车给他累的够呛,但是现在的情形又让他不能安心睡眠。所以当大张伟叫他的时候,他马上就醒了。


    鹿晗揉了揉眼睛,看见大张伟正蹲在旁边冲眨巴眼,然后站起身走到了火堆旁边坐下了。鹿晗叹了口气,认命地走过去跟他并排坐下。


    “说吧,什么事儿。”


    大张伟没回话,从包袱里掏出了张老爷子留下来的那把剑,递给了鹿晗。


    “大哥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“嗨,你说我又不会功夫,拿着这把剑也没用。好歹是老爷子留下的,再怎么也比你那把剑好使。往后几天保不准发生点儿什么,你拿着它比我拿着它有用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鹿晗表情复杂地接过剑,拔剑出鞘。剑身在月光下泛着白光,带着周围的温度都下降了不少。鹿晗看了看,收剑入鞘,“的确是把好剑。”


    “对吧,所以你就拿着吧,这么好的剑搁我这儿就浪费了不是。”


    “行,那我就拿着了。还有别的事儿吗?”


    “没了,你赶紧睡觉去吧。”



全员
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大张伟把几个弟弟叫醒,扑灭了火堆,拿好了东西出发了。为了保险起见,他们选的都是人烟稀少的小路,跑半天都看不着一个人影儿的那种,所以这路况嘛,就颠簸了点儿。


    在马车上补觉的大张伟在第七次被磕醒之后,终于忍不住炸毛了:“我去他大爷的,这什么破路啊?补个觉都给我磕醒几回了这是!”


    在外面赶车的张一山翻了个白眼,回头吼道:“这不是你自己选的路嘛!”


    “我在地图上又看不出来它颠成这样!”


    “好了大哥,没两天了,就忍忍吧。”白敬亭说着,从包袱里掏出来两件衣服,放在一起叠成一个长方形,“大哥你用这个凑合一下吧,虽然没有枕头舒服,好歹不至于磕醒了。”


    “哎哟喂,小白你可真是我的贴身小棉袄~”大张伟迫不及待地把东西抢过来垫在头低下,正准备接着会周公呢,眼珠子一转看见了窝在角落里无精打采的自家五弟,“哎我说玺玺玺,你怎么那么蔫儿啊?”


    “啊?我没事儿,就是头有点儿沉,可能晚上没睡好吧。”小孩说着,伸手在腿上挠了两下,“树林里虫子好多,一直在咬我。”


    “咬得严重吗?”鹿晗说着,把千玺的裤腿往上卷了卷,看见他的小腿上被咬了好几个包,红红的,“这……这都肿起来了!要不要抹点儿药啊?”


    白敬亭面色凝重地说:“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很急,没带这方面的药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要紧的,过两天大概就消肿了。”千玺说完,把裤腿又扯了下去,“哥哥们也要小心,再睡觉的时候把裤腿扎紧些。”


    “得了,现在条件艰苦,再忍个三四天就好了。”鹿晗说着拍了拍小孩的肩,“要不你靠着我睡会儿?”


     千玺还没来得及说话,马车的速度突然慢下来不少,张一山的声音从外面传来:“二哥二哥,你快出来看看!”


    鹿晗一听,赶紧掀开帘子,就看张一山一手执鞭,另一只手指着前面,回头道:“二哥,你看前面那个马车。”


    鹿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只见路边停着一辆马车,马车边上一动不动地趴着一个马夫打扮的人。鹿晗皱眉道:“你先把车停下,咱俩过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“这……咱们本来就急着赶路,再惹这么个麻烦……”张一山有些犹豫。


    “三哥,我们去看看吧,万一人还活着,总不能见死不救。”千玺也掀开帘子探了个头出来。


    “得,看来这闲事是必须得管了。”张一山说着,一拉缰绳,把马车停在路边。


    鹿晗把张一山的剑扔给他之后,俩人一起跳了下去,朝着前面的马车走去。


评论(4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