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四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#嗯,我要开始拆了……


传送门:(一)  (二)  (三)



大张伟side


    距离张老爷子出发也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,掐着日子算,老爷子也该到京城了,是凶是吉,也该有个消息了吧。大张伟一边心不在焉地看文件,一边在心里琢磨着。好歹老爷子也算是国家功臣了,再怎么着也不至于难为他吧。又转念一想,那皇后一族既然敢把算盘打到龙椅上,估计也是群心狠手辣的主儿,老爷子又是个知恩图报的人,不可能对这件事袖手旁观,到时候恐怕就危险了。


    大张伟越想越纠结,文件一个字儿也看不进去了,索性把文件往旁边一放,收拾东西打算回家了。


    “哟,大张爷,您这是打算溜啦?”跟他一块儿干活的同僚见他打算翘班儿,打趣道。


    “什么叫溜啊,我这是给自己放个小假,要不这整天日理万机的,我怕给我累出病来。”


    “得了吧,看您嘴皮子这么溜就不像要累出病的,今儿的活儿我就替您干了,赶明儿我要是累出病来,您给我开点儿好药就成。”


    “得嘞,明儿我给你带好吃的啊,我家老四做的。”大张伟说着摆了摆手,开始往门儿外走。


    因为心里有事儿,大张伟今天难得没哼小曲儿,走路的速度也比平时快。走到一个人少的拐角时,突然从阴影里闪出来一个人,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    “你是张伟吗?”


    “我、我我是啊,您这是要干嘛?”大张伟边说边默默地用手护住钱袋,大白天的就有人来打劫了?真是世风日下啊。


    那人看见大张伟的动作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    “我来这里是给你带句话儿,先皇驾崩,皇后一族趁机把控住了朝野大权,准备对反对势力进行清扫。你父亲被他们控制住了,恐怕……你们兄弟几个还是早些上路吧。”说完,默默地看了一眼脸色惨白的大张伟,快步离开了。



鹿晗side


    鹿晗正坐在院子里擦剑,就见大张伟白着一张脸跌跌撞撞地进了门,还顺手把院门关上了。


    “大哥,千玺都还没放学呢,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你脸色怎么这么白,出什么事儿了?”


    “鹿啊,我跟你说,现在咱爸被皇后的人抓住了,咱们几个估计也够呛。你现在赶快去私塾把千玺接回来,快着点儿,越快越好!”


    “不是,怎么回事儿?咱爸怎么还让皇后抓住了?”


    “哎哟喂,你是我亲哥行不行!我现在来不及解释,你快着点儿去,等我路上再跟你们详细说着!”说完,大张伟直接冲进了屋,还不忘回头冲他喊,“你快着点儿啊!咱这可耽误不起!”


    鹿晗从来没见他大哥这么急过,虽然没明白发生了什么,还是赶紧出门去私塾接了千玺回家,好在自家五弟向来乖巧,看见哥哥挺急的,问都没问直接跟着回了家。俩人一进院门,就看见剩下仨人都把行李什么的打包好了,因为事发突然,就收拾了一些必需品和盘缠,每人一个包袱。


    “你们可算回来了,快快快,小白找好马车了,咱们赶紧上路。”大张伟把包袱背在背上,第一个冲出了门,“快着快着,有什么事儿路上再说!”


    鹿晗看了看留在家里收拾东西的张一山和白敬亭,他们俩也回以疑惑的表情。得,看样子大哥也什么都没跟他们解释,光顾着催了。鹿晗背上自己的包袱,又拿过千玺的包袱背在背上,领着剩下的三个弟弟追上了大张伟的脚步。


    看来,这事儿不一般啊。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