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

努力填坑【躺。】

【京城五少】长路(二)

#背景架空

#大概是长篇

#想写一个五少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强的故事

#努力不OOC

#起名无能星人,看到奇奇怪怪的名字还请不要笑我OTL


传送门:(一)



鹿晗side


    鹿二爷有个习惯,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喜欢到院子里发呆。今儿夜里不知怎么的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就是睡不着,索性一骨碌爬起来,披上衣服出了门。院子里静悄悄的,鹿晗叹了一口气,正打算像往常一样走到大树底下瘫着,结果余光一瞟,看见院子里有个黑色的影子动了动。


    “谁?!”习武之人的本能,让他在话一出口的瞬间就朝那个影子冲了过去。


    那个黑影被吓得一抖,赶紧开口:“是我是我!别激动别激动,一激动更睡不着了!“


    “大哥?这么晚了你不睡觉,跑院儿里来干嘛?”一听是大张伟的声音,鹿晗就放松了紧绷的肌肉,走过去和他并排坐着。


    “瞅你这话儿说的,你不是也大半夜的不睡觉,跑这儿来了嘛?”


    “不是,我睡不着是常有的事儿,大哥你这可是头一回呀。”


    大张伟闻言翻了个白眼:“怎么着,还不许人有点儿心事儿啊?”


    鹿晗没忍住,“噗”的笑出了声:“许,哪儿能不许啊?”


    大张伟没理会那声笑,沉默不语地看着黑漆漆的院子发呆。鹿晗看着八百年才能安静一次的自家大哥,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
    “哎我说大哥,你这是真有心事啊?说出来听听呗?”


    “鹿啊,你说要是有一天这天下大乱了,咱们兄弟几个该怎么办啊?“


    “我去——大哥你半夜不睡觉就琢磨这个哪?你什么时候这么忧国忧民啦?”


    “什么忧国忧民,我这是未雨绸缪——不对,我说正经的呢,能不能回答?不能回答边儿待着去,别打扰我思考。”


    “就——去哪儿都成啊,咱们哥儿几个在一块儿,去哪儿不行啊?”


    听完这话,大张伟没再说什么,但眼中的忧虑消散了不少。兄弟俩又沉默地坐了一会儿,大张伟起身拍了拍屁股,抬腿往屋里走。


    “诶诶诶——这就走了啊?”鹿晗对着自家大哥的背影喊道。


    “问题都想明白了,还坐着干嘛?回屋睡觉去!“


    “这倒快!”鹿晗摇了摇头。得,现在院儿里就剩自己了。


 

张一山side


    太阳一出来,生物钟就把张一山叫醒了。他坐起来扒了扒头发,用发绳儿随便一扎就跳下床。这个点儿,估计其他人还没起吧?张一山一边嘀咕着,一边往院儿里走,一抬头正好看见鹿晗在练剑。


    “我去,你这真是风雨不误啊。”说着,张一山跳起来从树上撅下来一根树枝,用手拿着比划了两下,“来来来,正好咱俩过过招儿。”


    鹿晗停下动作,看见张一山手里的树杈儿,翻了个白眼:“你就拿个树杈儿跟我比划呀?”


    “怎么着?瞧不起树杈儿啊?我拿树杈儿也能把你打得找不着北!”


    “有点儿意思。”鹿晗说着,把手中的剑插回剑鞘,也跳起来撅下一根树枝,“来,咱俩都使树杈儿,省的输了又说我欺负你。”


    “去去去!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!”说完,张一山提着树枝发起进攻。


    就这样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,两个习武之人人手一根树枝,在院子里大战三百回合,直打得天昏地暗(?),日月无光(?)。直到——


    “二哥,三哥,你们这是在干嘛?”


    二人循声望去,只见自家四弟一头黑线的站在屋门口,用一种仿佛看弱智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

    “哟!早啊小白,你干嘛去呀?”张一山扔掉手中的树枝,问道。


    “不早了,千玺都起床了。我去地窖拿些食材做早饭,吃完早饭千玺还得去私塾呢。”白敬亭一边说着,一边往后院走。


    “哦哦,那你快去吧,记得多放点儿辣椒!”


    鹿晗听见“辣椒”这俩字儿,手里的树枝直接抽向张一山的屁股,“一边儿去!早饭放什么辣椒!小白别听他的!”


    “我当然不会听他的。”白敬亭的声音从后院幽幽地传来。


    “我说,辣椒招你们惹你们了?至于这么不待见人家嘛!放辣椒吃着多香啊!”张一山说完,气哼哼地往屋里走,“跟你们真是没共同语言,我找我玺子去!”


评论(2)
热度(35)

© 暮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